15_副本  

前幾天在整理一些很久以前的照片

上面看到的照片就是我小時候在工廠裡玩耍時拍的照片(>////<)小時候就很愛試坐沙發

常常有許多人都會問我,做家具多久了,什麼時候入行的

我經常都不知道要該如何回答

因為我從有記憶以來我就一直在這個環境長大

以前家裡就是沙發工廠

爸媽真的都是無以繼日的忙碌工作

印象中每天爸媽一直都很忙,

小時候學校每次有活動,爸媽總是忙到沒有時間來參加

以前小時候因為在工廠中長大,總是很排斥到底為什麼要做家具

一直覺得他們做家具累得要死,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到底要幹嘛!!

直到稍微長大時才知道爸媽的辛勞與辛苦的地方

不過在我長大的期間也開始遭逢大陸次級品開始進入台灣的衝擊

屋漏偏逢連夜雨,甚至還遭逢天災(就是每次聽到的西北颱賀伯先生)

那次我們全家被救生艇救出,超級深刻的.......

因此也造成工廠超大的損失

再來受到大陸劣質低價品入侵之後,又加上剛好景氣不景氣影響,

也造成台灣家具市場示弱,陸陸續續被好多間家具店倒了好多帳...........

真的是很多間.........貨款都收不到,人也找不到!!! (那時我才15,16歲)

之後爸媽也開始試著嘗試新的型態來轉型工廠

先開始嘗試走自產自銷的方式以自己開設店面來銷售

如此可以擁有對消費者最直接的反應,

並且更要求自己的品質及水準

也漸漸不再為了店家而壓低成本的量產方式,來交給家具店家

接下來爸媽也一直尋找在各方面最好的材質

以這些材質來製作沙發,給客戶更好的質感與品質

 66

到現在我長大了也開始分擔爸媽的重擔

目前工廠是以訂製沙發及家具為主要的方式

爸媽從小就一直告訴我要以"最好"的材質以及品質來跟別人來區隔

因此我們現在訂製沙發也都是依照這樣的想法

相當要求所使用的材質以及師傅們的做工

有一些同業或師父來看過我們是如何在做訂製沙發都很訝異

原來我們在做訂製是這樣龜毛要求的

現在我們製作的訂製沙發及家具 

在許多客人以及設計師介紹之後也漸漸的有些名氣了

不過一直覺得還不夠,還是一直都想要成立真正屬於我們自己的品牌

之後一定要創造出屬於我們台灣的設計,台灣的故事,台灣的沙發

我們的品牌目前也一直都有在慢慢地進行中

IMG_4436.jpg  

當然現在還是希望大家先來對我們訂製家具的支持, 

訂製家具可以依據您的想法及需求來更改,完全的客製化

這就像是訂製高檔西裝一樣,是完全依造您的需求量身訂製

樣式,材質,尺寸,坐感都可以依您需求來訂製

其實我們工廠在做訂製沙發利潤真的是薄的可以 

尤其在我們堅持要使用好的材質以及做工 

卻要比原廠硬是低了不到1/3甚至更多的價格 

又常常受到一些低階工廠的價格戰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繼續堅持先建立起自己的口碑

因為從中也可以讓許多客戶設計師知道我們的材質及做工真的不比原裝差

我們幾乎每年都會去國外看展並且買原裝的東西回來

以此可以更了解原廠設計美感及工法,並且讓師傅以及自己都能一直進步

WEB.jpg

爸媽為了永續經營並且讓師傅以及客戶有更好的環境

最近已經尋找好了一塊地準備來蓋新的廠房 

在未來,我們會有更好的環境來發揮

並且會有屬於我們自己的設計家具品牌

台灣的家具界,是該要走進米蘭/科隆的展場裡,和全世界分享的!

相信一直堅持自己的品質努力下去

並且憑著過去批發家具.經營店面.經營工廠.訂製沙發一直累積的經驗

未來一定可以開創屬於我們台灣驕傲的家具品牌

 

FB粉絲團: 

 

 

arrow
arrow

    VENUS訂製沙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